来吧碰友

雷与性转
万万没想到也有写bg的一天x

《望春山》结局后脑补

胭脂萌坏我了,这就是he啊(闭眼

苏生:

看完 @来吧碰友 的《望春山》后,在群里跟机油们脑出来的脑洞,题目可以叫《假如陆少生的是双胞胎》


得到许可后写了出来,之前看完望春山后没写长评,写这个算不算XDD


*陆少临,任剑南性转


*cp燕陆,有傅任,慎入


*个人脑补,不代表原文后续。(这就叫同人的同人XD)


*慎入慎入








1.


陆少临生了一对双胞胎,给姐姐起名陆燕,给弟弟起名陆宇。


这存的什么心思明眼人一下就看出来,杨云摇摇头表示辣眼睛,傅剑寒哈哈笑着觉得很有意思。


2.


两小娃儿自小就没爹,邻里间闲话自然不少,不过陆少临一介女子扛起镖局大任,加之作风问题本就经常被说,双胞胎们懂事后听到这些皆装模作样摇摇头,娘亲是个大美人他们是小美人真是件让人嫉妒的事情,他们要学会低调。


3.


陆燕长得俏生生的十分可爱讨喜,头顶一个美人尖,扎着小马尾,可惜从小就爱抿着唇面无表情看人,硬生生让自己看着有点凶,小男孩们看到这女娃总是生气的样子,也不敢去找她玩儿。


对此她一脸冷漠,练起家传的金风刀法。


后来机缘巧合,她开始跟金刀王虎学刀,练成虎啸刀法。


4.


陆宇则从小就爱笑,嘴巴也甜,加之性格圆滑聪明伶俐,十分会讨人开心。他越长越俊俏,头发随手一扎留个小辫子在颈边,一派风流倜傥迷倒少女无数,他也喜欢和女生们来往聊天,自称金风陆情圣。


他不喜欢练刀,认为太过于粗鲁,没有一点公子风范。


一路过的叔叔说他根骨精奇,很适合练剑,要不要跟自己学剑。


陆宇看到那叔叔手中漂亮的莲花剑,想都没想就跪下拜了师,后来才知道自己学的是青城派剑法。


5.


陆少临忍不住沉思,这两娃儿到底是像谁。


过来探望顺便喝酒的杨云翻了个白眼,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么。


6.


陆宇有个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,对方比自己年纪小一点,两人兄弟相称,走在杭州大街上能迷倒一街大姑娘。


那是杭州城边铸剑山庄的小少爷,性格爽朗又温柔,为人仗义大方,琴棋书画样样皆精,剑法与铸术更是被称为当世天才,年纪小小就跟着他爹走过大江南北见识多广,除了爱喝酒但酒量又不怎么好这个小小的缺点外,就是标准意义上的别人家小孩。


不过陆宇一点儿也不自卑,因为任兄弟的血少,而他暴击高,打起来只要三个回合就可以打赢他了。


说起来任家姑爷还是陆宇家娘亲介绍给任大小姐的,陆宇听娘亲说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个唱歌另一个忍不住弹琴伴奏,气氛好得不得了,她就知道自己促成一段好姻缘。


7.


陆宇有问过陆少临,傅叔叔这么好,当年娘亲你怎么不把了他。


陆少临摸了摸自己依旧漂亮嫩滑看不出岁月痕迹的脸,笑得得意又自豪,因为你们爹爹比傅兄要帅多了。


做儿子的只觉得娘亲这个看脸的毛病得改改。


8.


陆宇的师父并不常在杭州,几个月才来一趟,能呆的时间也不多。


这次离开之前,他似乎犹豫了一下,从怀里拿出一盒胭脂,让陆宇交给陆少临。


陆少爷一脸震惊,没想到师父你也是我娘的裙下之臣?!看你整天像我姐那样瘫着脸,我还以为你对女人没兴趣……哦,我是说我现在知道你对我娘有兴趣。


收回瞪视陆宇的眼神,一身青衣的师父才淡然嗯了声,说这是京城特产,你娘应该会喜欢。


陆宇深以为然,他娘亲除了管账之外最喜欢的就是涂涂抹抹保持她的美貌,有空就去勾搭调戏几个男人,但那些人如果想爬上她床就会被一脚踹走。


家里有此妖孽,陆燕可是操碎了心。


9.


陆燕拿着菜刀,掂了掂重量,漂亮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

昨晚陆宇拿了盒胭脂回家给娘亲,娘亲看到后沉默好久,大半夜的独自出门,一晚上没有回家。


她做好了自家娘亲这次一脚踩到坑被人吃干抹净的心理准备,闯进她打探到消息陆少临昨晚进的那个客栈,踹开天字一号房。


陆少临捧着茶杯正对陆燕,看到她踹门的动作略不赞同,燕儿,不是跟你说了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风范吗?踹完门就要及时摆好姿势,而不是一直抬着脚。


那背着陆燕的青衣男子转过身,清冷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,他轻轻点了头,算是向她打招呼。


娘亲,你不介绍一下吗?陆燕冷漠地摸着手上菜刀,上面映照着她娇俏的小脸。别以为她没有看到陆少临脖子上的痕迹,这两人昨晚做了什么不言而喻。


说好了世间男子虽好,但你们爹爹太好其他人都没办法入眼呢?现在是要给他们来一个后爹是吧。


哦了声,陆少临相当自然坐到青衣男子怀里,双手搂住他脖子,十足的亲昵。


这是你和宇儿的爹爹呀~


10.


据闻当今五王爷身体虚弱,不日前病逝,皇上举行国葬。


据闻金风镖局多了一个人,那人一身青衫,一把长剑,总是跟在陆少临身边。


有些人认为那是陆少临的追求者,也有人看着那对双胞胎再看那名男子,心下已经了然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就叫,擅自he【喂

评论(2)
热度(16)
©来吧碰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