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吧碰友

雷与性转
万万没想到也有写bg的一天x

【侠客风云传/燕陆】望春山 8






(书接上回)

雪千丞眉眼细长,嘴唇削薄,有种阴戾的漂亮。目光落在陆少临脸上,竟然是温柔的。
他为陆少临怒挑江浙十八派的故事燕宇在杭州听了一遍,到成都又听了一遍。眼前青年穿着东洋人的宽袖和羽织,算得上长身玉立,和他脑海里大相径庭。
陆少临先是不可置信,接着毛骨悚然。
"怎么是你?"她喃喃:"居然是你?为什么?"
雪千丞笑起来,两片嘴唇抿成一条薄薄的线。
他轻柔地对陆少临说:" '舞低杨柳楼心月',说的是怡春院旁的唐伯虎。我来杭州也并非全为证道。"
燕宇道:"原来青城四少背后的人是你。"
"不错,"雪千丞承认道:"紫阳子大人可以利用我们寻找宝物,我们也一样。汉人讲兵不厌诈,说得很有道理。"
燕宇冷眼以对。雪千丞讲话带着一点奇妙的口音,颇有些娓娓道来的意味,听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他伸出一只苍白的手,从头到尾抚摸上锁的长箱子。箱子上朱红的漆被他一碰纷纷剥落。他捞起那把锁,笑着摇了摇头。
"少临,"雪千丞说,"你跟我走好吗。"
陆少临默然。雪千丞接着道:"我知道你想要这把刀。和我回去见太阁,我会娶你为妻。东瀛也有很多好刀,春天樱花飞舞,是个很美的地方。"
陆少临疲惫地说:"你的天魔铃我给他了,我不会和你走。"
雪千丞这才流露出些许惊讶,第一次正眼看向燕宇。燕宇漠然回视,他现在实在算不上好看,一身青衣被刀风扫出几处破口,衣摆撕了一块,胸口大片胭脂印,下巴上血污刚刚干涸。可眼睛安稳坚定,不近人情,像千秋雪终年不化的山峰。
雪千丞慢慢收起笑容:"你叫燕宇?"
燕宇懒得理他。
陆少临却把扇子塞进燕宇手里,朝雪千丞走过去。
"你回心转意了吗?"雪千丞轻声问。
陆少临垂头看着那个长箱,说:"你们东瀛人出海来中原,危难不知凡几。什么让你们这么拼命?"

"你们中原,地大物博,"雪千丞感叹:"有良田万顷,能人巧匠数不胜数。而我的国家四面包围着海水,举国之力才能去圆写的地方,渔民生计只能向上天祈祷。我来寻找出路。"

陆少临神情复杂:"你找的出路是这个?" 

"是海图。"雪千丞说:"鉴真高僧八次东渡,作为经书的回礼,绘制海图献给皇帝,被铸在唐刀上。海图记载了本岛与明之间的海湾,礁石,岛屿。"

他迎着陆少临的目光,缓缓说:"我没有骗你。你们的皇宫要找的也是这件东西。对你们来说是锦上添花,我们却不得不赌上性命。"

这就是谷月轩从黄沙里带回来的秘密。

陆少临垂目道:"燕公子,此事到此为止,酬劳可到金风镖局领。有扇子做信物,没人会为难你。"
"你呢?"燕宇问。
陆少临问雪千丞:"你会让我带走这个吗?"
雪千丞温和道:"不会。"
陆少临叹气:"你们那里又不能随意出入,我和你走岂不是上了贼船。紫阳子虽然不是东西,但本姑娘一诺千金。千丞兄既然不愿割爱,那免不了我们一起死在这了。"
她指缝里多了一个铁蒺藜,只差一丝火星就能引爆。
雪千丞面色不变,只贪婪地看着陆少临。
他最终轻轻笑道:"看来天意如此,是陆姑娘棋高一着,请。"
"多谢。"陆少临仿佛松了口气,双手捧起铁箱。她背对雪千丞,只来得及看见燕宇用她从未见过的惊慌表情大喊"闪开"。
一支铁箭当胸穿出,长箱当啷落地。她背后的雪千丞手里拿着一把小弩,面上似有遗憾。
燕宇的剑杀气纵横,笔直地对准他。剑身发出嗡鸣。
"你杀不了我。"雪千丞怜悯道。
燕宇说:"是。"
"但天魔铃在你身上,我也不会杀你。"他侧身看着陆少临,面露可惜:"我给少临这个,是为防万一让她保命的。我是真的喜欢她。"
燕宇满面寒霜:"你对她出手。"
"燕公子何必玉石俱焚?"雪千丞劝他:"你们汉话常说'留得青山在',你并非没有退路。"
燕宇说:"为情义二字赴汤蹈火,你不懂。"
雪千丞微笑道:"紫阳子大人帮你们挡住了追兵,但他们很快就会到的。"
燕宇说:"你不觉得他们到得太晚了吗?"
雪千丞笑容僵在脸上。
燕宇背后整齐划一地站着一队身着飞鱼服的人,为首一人上前抱拳:"五殿下。"
雪千丞恍然大悟:"你不叫燕宇。"
"你是明朝的五皇子,你叫做朱明宇。"


大内高手一拥而上,雪千丞颇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,从容地被五花大绑,押到燕宇面前。
雪千丞对燕宇笑道:"殿下好计策。"
燕宇说:"呵。"
"殿下接近陆少临也是为了取刀吧?我既没得到海图,又使少临玉碎,'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',输得心服口服。"
燕宇漠然:"她是你喜欢的女人。"
"所以我只说我输,这一局殿下也没有赢。"雪千丞说。
领头那人上前道:"请燕王殿下发落。"
"总管辛苦了。"燕宇说:"带下去审。"
他别有深意地看了雪千丞一眼:"不要吝啬技艺,他知道的很多。"
总管挥手着人押送,转身揖道:"恭贺五殿下,青城四少背后东瀛势力尽数拔出。四少一役多亏殿下料事入神,巧设伏兵,我等才获悉东瀛人狼子野心。他们若拿到海图,我朝沿岸必定流寇为患。殿下所为可造福万民。"
燕宇点头:"东瀛人牵扯甚广,沿海还要劳烦总管寻访暗桩,不可大意。"
"殿下放心。"
"前方如何?"
"已全数伏诛。"
燕宇点头:"紫阳子呢?"
总管道:"属下赶到时紫阳子道长重伤气绝,我等护卫不利,请殿下责罚。"
燕宇抬头望了望石室天顶,缓缓呼出一口气。
"仔细收殓,师叔是诚王的人,总要知会。"
总管面露犹疑:"这。。。"
燕宇说:"去办吧。"
总管这才带人下去。

等人都退干净了,燕宇慢慢单膝跪地,把陆少临仰面捞在怀里。
她大睁着眼睛,一动不动。
燕宇喉咙里逸出一个音节,抖着手去试探她的呼吸。
他指尖打颤,理智却还很清晰,想着再也拿不稳剑了。手凑了几次,竟然没凑到陆少临鼻下。
燕宇狠狠一闭眼,抓住她的脉搏,只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,反复几次后终于颓丧地坐倒,去帮陆少临合上双眼。
他自己的手仿佛有千斤重,盖在那双爱笑的桃花眼上就再没力气挪动。他于是也放着不动。
这时燕宇却突然感到手心睫毛轻颤,他的心狂跳起来,生怕是错觉。
过了片刻,又是一下。
喜怒不形于色的五殿下终于喊破了音:"来人!"

 
 
 
 
tbc
 
 
*写到这里总算差不多下一章能肉了。如果不是为了肉陆少一定会折在这个位置ry虽然狗带了也不是不能开灵车,但翻翻开坑时候记灵感留下的句子,还挺想用的。。 
*批斗挂着影响观感,后记再说。就算隔了太久,这篇文里每一个结果前面都埋过线,无论几个月后会不会变成黑历史,这点都是满意的。

评论(8)
热度(8)
©来吧碰友 | Powered by LOFTER